hugo

个人书单推荐(不定时更新)

艾兰:

这段时间陆陆续续收到很多评论和私信说想要看看我平时读的什么书,刚好我也还挺愿意跟各位探讨探讨这个话题的,于是写了这段日志出来hhh


书籍列表会不定时更新,欢迎随时回来查看呀,更欢迎跟我聊一聊喜欢看的书!


好啦接下来说说我个人很喜欢的以严肃文学为主的书w


第一本推介《刺猬的优雅》,作者是法国人 妙莉叶·芭贝里,是一本又清澈又禅意的书。很美,大部分对话和行文都非常流畅且动人,作为思想指导和文学美的启蒙非常合适。剧情也蛮少女的hhh 不多剧透,这本我读了不下五遍,真的要好好推荐一下!


接下来是《金阁寺》,作者是日本右翼作家三岛由纪夫,这里着重说一下他的为人我不关心,我更关心他的作品。郑智意见可以相左,但是艺术成就不能否认,《金阁寺》这本书很现实但也足够戏剧性,同样是描写很美的一本书。看了使人想去金阁寺旅游hhhh  (顺带说一下最后沟口将爱恨幻想付之一炬的时候实在是太精彩了,那一段我看了好多遍)


再有就是川端康成两部曲啦,《雪国》和《古都》,典型的日本纤细文学美。我个人更推荐《古都》一些。


芥川龙之介的《罗生门》。讽刺而华美的文字,荒唐但是真实,我个人认为越早读到越早开窍。


马里奥·普佐的《教父》。个人推荐第一部,剧情紧凑的,而且足够跌宕起伏,是很好的学习写作对象,当然揣摩人物对话也是很好的范本,构想特别精妙。


《平凡的世界》,路遥著,苦到我没敢读第二遍,水平不足无法妄加评论,只能说生活能怎样折磨人,这文字便也能怎样折磨人了。但是非常值得耐心一读。


《观念的水位》,社论杂谈,刘瑜著,很有意思的一本谈论社会现象的书,适合用来培养慧眼、观察人类。


《昆明的雨》,汪老先生的书,我太喜欢他轻松写意又文学性极强的文字了。不建议晚上读,会饿。


诗集说几个老生常谈的,我个人也爱看的。王尔德的情诗,济慈的诗选,波德莱尔的《恶之花》,纪伯伦的《沙与漠》,泰戈尔的《飞鸟集》,北岛的诗,等等,都很值得看,主要是揣摩美感。


以上是严肃文学我个人心目中特别靠前的!


脆皮鸭文学涉及cp不谈论了嘿嘿,但是我超爱看脆皮鸭文学的,脆皮鸭使我快乐!


快餐文学的话《龙族》《斗罗》我都看过,但是也就看过这几部了,这些看的时候不用动脑,但是只能说对写作和思考没啥太大的帮助吧,要想进步还是要多看好书多看严肃文学去学习啊。


最后请大家也多多在评论区或私信跟我交流hhhh

评论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